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生產電動自駕車 現代汽車、蘋果簽約

2021/01/12 05:30

現代汽車與蘋果計畫3月簽署電動自駕車合作協議,並在2024年左右於美國開始生產。(路透)

路透引述南韓媒體《IT News 》10日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與蘋果計畫3月簽署電動自駕車合作協議,並在2024年左右於美國開始生產。

另一家南韓媒體《韓國經濟日報》上週五也披露,現代汽車與蘋果已展開合作初階談判,預定2027年推出蘋果電動自駕車,該報導推升現代汽車股價暴漲近20%。

路透指出,現代汽車對10日的報導不予置評,僅重申上週五的對外聲明,亦即已接獲一些企業針對發展電動自駕車,提出可能合作的要求。蘋果對此未立即回應。

報導說,《IT News 》更新版的報導刪除包括生產地點、產能以及協議簽署與測試車推出的時程進度等細節。原版報導指稱,兩家公司計畫在喬治亞州的起亞汽車(Kia)車廠,或合資在美國建新車廠,約2024年生產10萬輛電動自駕車,預計最終年產量可達40萬輛。起亞汽車是現代汽車的子公司。報導也說,現代與蘋果計畫明年推出「測試版」(beta version)汽車。

路透上月披露,蘋果正進軍自動車技術,力圖最快在2024年生產包含其突破性電池技術的小客車。現代汽車11日早盤飆升14.6%,終場收漲8.74%,起亞汽車早盤大漲9.1%,終場收漲2.64%,相較之下,南韓綜合指數(Kospi)收跌0.12%。(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