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綠電 元晶砸7億建大尺寸電池產線

2020/12/25 05:30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在10月太陽能光電展展示最新產品「M12大尺寸高效模組」。(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產能滿載,再加上歐美主流趨勢走向大尺寸太陽能電池模組,太陽能模組廠元晶(6443)昨日宣布斥資7億元新設太陽能大尺寸電池產線,預計明年第1季底可投產,月產能為350-400MW(百萬瓦)。

明年Q1投產 月產能350-400MW

元晶11月初取得20億元聯貸案,當時即表示資金將用來引進新產品產線,同時擬拓展海外國際市場;且元晶今年底前也將完成高階模組產線擴充,會添購最新穎的電池產線來提高電池瓦數及效能,確保產品競爭力。

元晶昨日指出,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國際間再生能源趨勢盛行,且台商大舉回台投資,帶動綠電需求大增,由於現有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產線已近滿載,因此進行新一代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線擴建,引進高自動化設備,主要瞄準國內接單及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客製化產品需求,滿足高效能太陽能模組需求的缺口。

事實上,元晶在10月太陽能光電展時就展示最新產品「M12大尺寸高效模組」,標榜應用21公分大晶片技術,創新的三分片模組技術,再加上半切製程可降低模組工作溫度,有效提升發電效能,是台灣首家推出大尺寸模組的廠商。

元晶表示,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線的投資,象徵著太陽能電池已從過去的6吋至8吋晶圓電池進入10吋至12吋時代,這項新投資是未來3年全數產線進入大尺寸的第一步,預計3年內大尺寸電池產能可達1GW(10億瓦)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