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小金雞》威鋒掛牌 估缺貨到明年Q2

2020/12/25 05:30

威盛子公司威鋒電子昨以每股168元掛牌上市,開盤即飆達256元,盤中最高達275元,上漲107元、漲幅達6成以上,展開掛牌的蜜月行情。(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經貴為股王的威盛(2388),轉投資的子公司威鋒(6756)昨掛牌上市,因王雪紅曾孕育出威盛、宏達電(2498)兩代股王,被冠稱「股王製造機」,威鋒上市因此格外受市場關注。威鋒董事長陳文琦表示,高速傳輸產業展望正面,目前供需相當吃緊,預期缺貨還要一陣子,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較清楚。

上市首日 股價大漲6成

對於威鋒是否會成為未來股王?陳文琦表示,沒有要追求股王,成為上市公司對社會、對大眾有更多的責任,一定要好好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陳文琦很看好威鋒的USB Type C的傳輸接頭市場商機前景,他指出,雖然疫情讓世界充滿不確定性,但卻加速數位發展,帶動高速傳輸產業展望更趨正面,資訊傳輸與快速傳輸需求越來越大,預期5G、車用等諸多應用需求將讓USB Type C的傳輸具競爭優勢。

威鋒成立於2008年,主要產品為USB高速傳輸、Type-C與USB PD相關控制晶片,應用在個人電腦、筆電、平板、手機、遊戲機等領域,今年前11月營收17.8億元、年增20.55%,前三季獲利2.35億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獲利表現。

展望明年,陳文琦表示,疫情持續帶動高速傳輸介面需求旺盛,供需相當吃緊,預期缺貨情況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看得清楚。對於明年是否更成長,陳文琦表示會持續努力。

法人則看好威鋒明年將續成長,任天堂、Sony的遊戲機均有採用威鋒的晶片產品。

中籤戶現賺逾10萬

威鋒電子昨以每股168元掛牌上市,開盤即飆達256元、大漲88元,盤中最高達275元,上漲107元、漲幅達6成以上,展開掛牌的蜜月行情。以最高價計算,若公開申購中籤戶在此價位賣出,一張可現賺逾1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