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違規 蘋果暫緩下新單

2020/12/20 05:30

緯創印度廠發生工人暴動砸廠,蘋果表示,在違規行為採取改善措施前,將暫停委交新業務。(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iPhone代工組裝廠緯創已被蘋果列入暫停下新單的觀察名單,蘋果19日表示,在緯創針對印度南部工廠的違規行為採取改善措施之前,將暫停委交新業務。緯創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的那薩普拉工廠12日發生工人暴動砸廠,卡納塔卡省政府初步調查顯示,向緯創提供臨時工人的人力資源公司未按時付薪,緯創也違反當地幾項勞動法規。

蘋果昨聲明,稽查初步發現「供應商行為準則」違反情形,緯創未能實施適當工時管理流程,導致「部分員工10月和11月未能按時領到工資」;將繼續監督緯創採取行動改善的進展,「我們主要目的是確保所有員工都受到尊嚴和尊重的態度對待,以及儘快完整補償」。

緯創致歉 重組印度團隊

緯創昨日稍早聲明,承認在印度該廠部分工人未能按時領到薪水,已將一名負責管理印度業務的副總裁撤職,「這是一座新工廠,我們承認公司在擴張時犯了錯。我們用於管理勞力的資源機構和工資給付的流程需要強化與升級」;正重組相關團隊,並設立員工可匿名投訴的24小時熱線,對部分印度員工未按時領到工資或未領到正確工資,「對此深表歉意,並向所有員工致歉」。

印度官員表示,緯創通報損失約43.7億盧比(約16.7億台幣),並停工兩週。不過,緯創表示,損失約一、二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