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起家厝都更》新大樓租金 估年收逾6億

2020/12/20 05:30

耗時五年,國泰集團起家厝「敦南金融大樓」(敦南誠品所在地)都更案上月核定,明年上半年就能申請建照蓋新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泰「起家厝」重建後不僅市值驚人,辦公室租金也有機會翻漲逾四成,從現行每月每坪二四○○元跳升至三五○○元;若以出租率八成推估,一年租金收入就超過六億元,等於可以買進全國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至少一戶。

重建後 辦公室租金有望翻漲逾4成

根據該都更案核定版,推估重建後的總樓地板面積逾一.八五萬坪,多數空間當做辦公室使用。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該大樓在都更前本來就屬於敦南商圈的A級辦公室,每月每坪租金約二二○○至二四○○元;目前該商圈辦公室空置率不到二%,長期低於北市平均值。

她指出,該商圈未來幾年有多個開發案進行,包括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中華票券大樓重建案、元大銀行總部案,推估新增辦公室面積超過四萬坪,預期新辦公大樓正式營運後,每月每坪租金有機會朝三二○○至三五○○元靠攏。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敦化南路、仁愛路為知名林蔭大道,仁愛圓環更是富豪、龍頭企業進駐的首選,而國泰起家厝周邊都是透過都更重建後的知名總部、豪宅,包括由五星級財神酒店重建的台新金控總部、豪宅「潤泰敦仁」、「元大栢悅」。他說,當初「敦南誠品店」熄燈時,喚醒不少市民的回憶,預期重建後的集客力、商業整合能力可為沉睡已久的東區帶來新活力。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目前敦化南北路有超過十個都更案在進行,預料將是未來北市新豪宅與新頂級辦公室的主力供給商圈,推案量有機會贏過信義計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