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後疫情時代 高通新大樓啟動新工作型態

2020/12/18 05:30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CDMA事業部營運長陳若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高通(Qualcomm)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首座海外自有大樓明年9月完工,高通資深副總裁暨CDMA事業部營運長陳若文指出,目前大樓興建進度超前2個月,預計2022年年初舉辦落成典禮。因疫情改變工作型態,將以台灣這棟大樓做為高通第一個實驗點,辦公室採取飯店模式,減少50%辦公空間與停車場,未來到公司工作變得更好玩。

陳若文昨日在美國透過視訊會議和台灣媒體分享高通策略與未來發展。陳若文指出,疫情衝擊全球,台灣的高通新大樓也因為疫情重新調整內部設計,嘗試新的實驗。

過去到公司上班,回家就休息,現在大家在家工作,未來到辦公室做的事和家裡做的一樣反而失去意義,因此規劃以後到辦公室主要是開會,建立關係等。台灣新大樓將採飯店架構,上班時先check in ,再去臨時辦公室工作,辦公室空間少掉50%,多出來的50%空間轉成開會、遊樂、餐飲的場所,到辦公室的目的是彼此面對面互動,工作型態混合,未來一週3天進辦公室,其他時間可以在家裡上班,這可能是未來大的方向,因此,高通將把台灣新大樓做為全球第一個實驗點。

陳若文提到,很多美國高通員工在問能不能先打疫苗、恢復商務旅行,人畢竟還是社交動物,效率還是有差別,他希望能早日不需每天對著電腦螢幕開會,跳脫這樣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