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0州聯手 告Google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2020/12/18 05:30

美國共和黨執政的十州檢察長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Google濫用線上廣告市場壟斷地位,並與臉書共謀封殺對手的廣告交換。(路透)

並指控與臉書廣告交換 共謀封殺對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執政的十州檢察長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Google濫用線上廣告市場壟斷的地位,並與臉書共謀封殺對手的廣告交換,要求Google支付損害賠償,法院應限制Google的行為,包括透過「結構性救濟」恢復市場的競爭條件。

根據遞交德州東區聯邦法院的訴狀,當臉書在二○一七年實力大到挑戰Google在線上廣告的主導地位時,為保持長期以來的優勢,Google向臉書提議,若臉書縮減對Google的競爭行動,由Google運作的廣告拍賣將保證給臉書特別優待。訴狀指出,Google還把與臉書之間的秘密協定,參考「星際大戰」裡的絕地武士(Jedi knight)一角,用Jedi Blue做為代號。

對此,Google發言人表示,相關指控毫無根據,將在法庭上堅決為自己辯護。臉書則拒絕發表意見。

這是Google近來面臨的最新一起反壟斷訴訟。今年十月,美國司法部聯手十一州指控Google試圖使競爭對手處於不利位置,以保持其在搜索引擎的市場主導地位,藉此銷售更多廣告。臉書上週也面臨四十六州指控其非法收購IG、WhatsApp等競爭對手,要求該公司拆分。

Google、臉書今年在美市占估達52.8%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數據,去年Google在美國線上廣告市場市占率三十一. 六%,今年預期為二十九. 四%;臉書去年為二十二. 七%,今年預計達二十三. 四%,兩家公司加起來市占率超過五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