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包租代管助推社宅 租金免稅額 擬提高至1.5萬

2020/12/15 05:30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吸引更多房東加入「包租代管」行列,內政部擬提高租金免稅額以增加誘因;圖為台中市太平育賢社會住宅。(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吸引更多房東加入「包租代管」行列,內政部擬修正「住宅法」相關規定,提高租金免稅額以增加誘因;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擬從現行一萬元提高到一.五萬元。

花敬群說明,在廿萬戶社會住宅中,十二萬戶為直接興建,八萬戶是包租代管;直接興建目標方面,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已完成四.一萬戶,已經達標,未來四年會與地方政府搭配合作,完成剩下的七.八萬多戶,依目前進度有機會達標。

他表示,社宅包租代管執行兩年多,在一些調查上,確實明顯看到房東認為租稅誘因不足,也擔心會被查稅;因此內政部將修正「住宅法」第廿三條,提高租稅減免金額,從現行每月租金最高一萬元免稅額提高到一.五萬元。

盼降低房東擔心被查稅疑慮

花敬群強調,希望將房東所擔心「被查稅」這件事情做一個正式處理,讓參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房東,不用擔心有被查稅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