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員工餐廳〉鴻海食安最高標準 有隱藏版郭董餃子

2020/12/14 05:30

鴻海員工餐廳,餐點選擇多樣化。(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鴻海(2317)的員工餐廳,餐點色香味俱全,有熱量標示,更注重食材的安全,甚至為此設立食品安全處,更砸上億元設立食安實驗室,首創「30秒快篩」,短時間食材內含的微生物、重金屬、農藥殘留等80項都逃不掉,還有高智慧化的人臉辨識取餐。

三大生產基地 皆有食品檢驗實驗室

早上10點之前,當天員工餐廳所用的食材進廚房前,一定要先進實驗室驗明正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吃是最基本需求,食安學問不高,但是一定要做徹底。鴻海集團雖然不是食品公司,但在台灣土城、中國深圳和鄭州等生產基地,皆有建立食品檢驗實驗室,嚴格把關「食的安全」,在此就可窺見郭董有意打造預防醫學、精準醫療的企圖心。

安全的食材進到員工餐廳廚房,會依照健衛總處營養師設計的菜單,被做成自助餐、簡餐、素食、西餐等,每一道都有營養標示。如此全方位打造的安全食安環境,郭台銘曾經在臉書上表示,在擔任董事長時,只要人在鴻海都會和員工在餐廳吃飯。

總裁牛肉麵 週四限量供應

在鴻海員工餐廳,特別的餐點有星期四才限量供應的總裁牛肉麵,牛腱肉要燉煮兩天,加上勁道的麵條。另外偶爾也會出現郭台銘最熱愛的炒米粉。郭董先前聚集幾十人、或者近百名員工開會,到了午餐時間,廚師偶爾會「加菜」有名的郭家水餃,這是來自郭董前妻林淑如的食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