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員工餐廳〉福特六和早餐+午餐 10元有找

2020/12/14 05:30

福特六和汽車員工午餐1人只收7元、早餐2元,10元有找。 (福特六和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好大氣!福特六和汽車為照顧近萬名員工的胃,過去20多年來,無視物價如何飆漲,員工餐堅持午餐1人只收7元、早餐2元,等於是員工早餐+午餐都在員工餐廳解決,10元有找。

每餐成本近50元 早餐豆漿自己熬煮

可別以為2元的早餐和7元的午餐會很寒酸,福特六和早午餐平均每餐成本都超過40-50元。更貼心的是,都會提前把下一週員工餐每天的菜單先寄給員工,上面還會標示詳細的熱量和營養成分。

早餐有中式和西式早餐可選擇,中式早餐主菜會有魚和肉可選,清粥、小菜則可吃到飽,豆漿也是員工餐廳自己熬煮,讓員工可健康地吃到飽;西式早餐則有包子、三明治、餅類可搭配。

午餐若選擇自助餐,主菜可自選,配菜同樣任君搭配,可吃到飽;若選擇吃麵或水餃,可搭配排骨等肉品。

年節加菜金翻倍 還有雞腿加可樂

工廠若需要加班或碰到年節,加菜金一定是翻倍,如每人加一支大雞腿和1罐可樂,甚至會準備一個大蛋糕等點心,讓員工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福特六和表示,其實員工每個月的薪資裡,每個人還會再撥入950元的誤餐費補貼,所以算起來,這麼物超所值的員工餐等於是免費的。

裕隆日產推低GI便當 自行開發訂便當系統

裕隆日產汽車為打造幸福職場,確保員工「食的健康」,2019年派員至數間公司參觀取經,密集與團膳廠商開會討論,在苗栗三義裕隆廠區推出水煮清蒸、少油少鹽的低GI(升糖指數)便當。

甚至與老爺行旅合作團膳驚喜活動,命名為老爺日,由老爺行旅廚師帶領三義廠區團膳公司廚務人員,一同為三義廠區員工準備一日驚喜的員工餐,創造餐廳耳目一新感受。

考量廠區範圍廣大,訂購及配送便當並不方便,且電話訂餐較易出錯,裕隆日產甚至自主開發了訂便當系統,讓員工能一次訂購多天便當、查詢訂餐狀況,並連結薪資系統自動扣款,無須自備零錢,開創更方便友善的訂餐環境。

食材須註明出處 提供安檢報告

近年由於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裕隆日產也嚴格要求團膳廠商食安,所有便當及自助餐所需食材,大至雞豬牛羊魚肉,細至柴米油鹽醬醋茶、青蔬水果等,皆嚴格請團膳廠商載明出處,並定期提供食安檢驗報告,於餐廳各公佈欄揭露報告訊息。另配合團膳廠商於廠區內兩個餐廳建置「食的安全展示櫃」,將食材履歷、調料廠商等資訊,公開透明的讓廠區員工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