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落地支持計畫 團隊追夢改變家鄉

2020/12/12 05:30

「好撒瑪利亞人」團隊,在第2屆以AED(自動心臟電擊器)的提示警報器獲得優等獎,之後取得經濟部專案補助,並與臺中市政府合作,目前已有95台完成架設。(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今年進入第3屆,為了鼓勵得獎團隊在賽後持續落地實踐,特別延伸出「落地支持計畫」,今年共有7個團隊得到獎助。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這些團隊在賽事結束後繼續留在家鄉,跟地方的鄉親一起打拚追求夢想,這些落地團隊雖然面對很多困境,卻帶著憨人精神勇往直前,讓改變家鄉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今年7個團隊獲獎助

今年智在家鄉「落地支持計畫」,共有7個團隊獲得獎助,包括「好撒瑪利亞人」團隊,在第2屆以AED(自動心臟電擊器)的提示警報器獲得優等獎,之後取得經濟部專案補助,並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目前已經有95台完成架設,搶救每一個需要用到AED的路倒者,提高到醫院前的生存機率。

「粉紅特攻隊」以宜蘭員山深溝村為創作基地,由一群不同專業背景的科技青農協力合作,目前已發展至第2代捕捉福壽螺神器,並開始建構更完整的稻米「循環經濟」生產體系。

「Farm a better Fish」團隊以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建立完整的資料庫與AI分析系統,搭配水下鏡頭,提前掌握魚的生長狀況,幫助漁民預先判斷養殖魚的狀況,已在台南七股養殖魚塭進行應用,並與屏東的箱網養殖業者展開合作,幫助外銷漁產提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