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炒股弊案》金管會:全面清查投信代操帳戶

2020/12/12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與寶佳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唐楚烈等人,疑涉入勞動基金官員涉貪炒股案,金管會證期局表示,若確定復華投信違規,將根據違規程度處分。證期局已著手了解各家投信代操狀況,對於有異常現象的全委帳戶,將會進一步檢查。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表示,由於此案涉及金管會監管的機構,將全力配合檢廉調查,且金管會日常就有監理各項異常情形,也會特別注意投信的財務、業務狀況。

因過去幾年寶佳積極插旗金融業,早已引發金管會關注,並祭出「金金分離」原則,要求寶佳持有金融機構股票不能超過五%,且只能選擇一家擔任董監事。

黃天牧重申,寶佳資產投資金融業,金管會將嚴格執行「金金分離」政策,目前寶佳僅投資一家票券公司(中華票券),持股可逾十%且出任董事;至於其他投資部位,金管會都會定期檢視,目前沒有超限,也尚未收到寶佳集團想擔任金融業負責人的申請,未來會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