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位5G、AI、物聯網 鈺創明年營運樂觀

2020/12/04 05:3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展示旗下最新3D立體影像辨識攝影模組,內建工業級高精密的3D深度感測系統,可用於非接觸3D感測手勢控制人機介面,目前已打入速食餐廳點餐機。(記者卓怡君攝)

盧超群點名DRAM、AI與USB成長主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鈺創(5351)全力卡位5G、AI、物聯網,推出最新USB 4傳輸線控制IC、USB影音視頻擷取晶片、非接觸式人機介面3D感測模組、3D深度感測AR(擴增實境)智慧眼鏡模組、專精型DRAM,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看好2021年三大成長主力來自DRAM、AI與USB,將為營運帶來全新動能。針對DRAM不斷傳出漲價,盧超群認為,市場供應緊俏,漲價確實是未來趨勢。

今年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台灣半導體產業卻逆勢成長,宅經濟、零接觸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盧超群也指出,疫情帶來許多生活改變,科技可以協助防疫,此次鈺創旗下鈺立微電子推出最新3D立體影像辨識攝影模組,內建工業級高精密的3D深度感測系統,可用於非接觸3D感測手勢控制人機介面,目前已打入速食餐廳點餐機,透過非接觸式的隔空操控,可降低散播病毒或細菌的風險,同時也導入協作型機器人與機器手臂,實現智慧工廠。

鈺創USB 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IC最近更通過國際USB-IF之40Gbps USB認證,以及Intel Thunderbolt 4認證,成為全球唯一通過雙認證廠商,鈺創USB 4規格的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並獲得連接線廠貿聯-KY(3665)的新款傳輸線採用,正式量產上市。

至於DRAM部分,盧超群表示,目前已成功切入汽車與工業市場,同時也應用於智慧音箱、智能門鈴、智能網路攝影機、消費型掃地機器人系統等AI終端應用,穩定出貨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