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金局官員涉貪…勞動部:四年前就列高風險名單

2020/12/03 05:30

針對勞金局官員涉嫌收賄,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長官督導不周的行政責任,在配合檢調的調查告一段落後會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在擔任國內投資組組長任內涉嫌收賄,配合業者拉抬特定股票股價。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長官督導不周的行政責任,在配合檢調的調查告一段落後會處理;勞動部政風單位也強調,游員早已名列高風險名單。

許銘春答詢時坦言,游員在外餐會多、交遊廣闊,這次是因抽查自律公約簽署人,才查到游員涉及不法情事;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蔡豐清在事發後就口頭自請處分,由於該案還需配合檢調調查,等處理告一段落後,游案若長官確實有督導不周,將會做處理。

勞動部政風處處長古嘉諤表示,二○一五至二○一九年期間,曾接獲五次匿名檢舉,其中有三次直接指名游員,於是在二○一六年將游員列入高風險名單,他也是唯一一位名列高風險名單;不過,針對內部員工、外部業者進行訪查後,並未查到具體事證,因此就先暫存,等待新事證;古嘉諤坦言,行政調查有侷限性,若訪查過程中,對方答覆內容不具體,難有強制力。

許銘春:將加強內控機制

許銘春強調,對於游員一案的發生,勞動部將進一步檢視、加強內控機制,例如外界關注是否調高自律公約簽署人每年抽查比率,這將會加以討論、研議,預計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