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拜登經濟學〉車廠催油門 供應鏈赴美布局

2020/11/30 05:30

拜登將恢復電動車稅收抵免,特斯拉供應商和大考慮要赴美投資。(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美國新總統拜登支持綠能產業,綠能中如風電、太陽光電、電動車等被點名是拜登勝選概念股,國內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董事長沈國榮認為,在拜登政策支持下,將更加速電動車發展,因美國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對供應鏈赴美布局更具吸引力。據悉,和大也考慮要赴美投資。

2030年前 美要建50萬個充電站

拜登競選政見提出2030年要建設超過50萬個充電站,並且承諾要恢復全部電動車稅收抵免,拜登也預計將推動更嚴格的汽車法規,希望促進消費者轉向購買低排放車款。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提到,新任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綠能,都將有助於整體電動車產業發展。電動車商機更是涵蓋多個面向,包括車用電子、5G、物聯網、自動駕駛等,美國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作為引擎,吸引其它大車廠從燃油轉型到電動車外,也讓相關供應鏈投入電動車行列。

專家分析,去年美加墨協定(USMCA)通過,墨西哥與美國鄰近,在美投資成本過高,墨西哥反而會受益最大,還要看拜登端出的招商政策是否具備吸引力。

拜登#

車廠#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