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涉行賄勞動基金官員 寶佳主管30萬交保

2020/11/29 05:30

北檢調查勞動基金炒股案,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戴帽者)昨以30萬元交保。(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政峰、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勞動基金內神通外鬼炒股案,懷疑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與「寶佳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主管邱裕元勾結,疑對作操控特定股票股價,前天先依違背職務收賄等罪,聲押禁見游獲准,昨凌晨再諭知邱以卅萬元交保;至於有無更高層級人士涉案,因事涉敏感,正由檢察官追查釐清中。

疑共謀對作操控特定股票

檢廉獲報,勞動基金運用局稽查發現,游迺文疑頻繁利用上班時間買賣炒股,且另涉其他不法,通報廉政署調查,檢廉查出,今年七月起,邱裕元涉嫌與游迺文共謀,透過勞動基金下單拉抬特定股票。

檢廉懷疑,游迺文操作的勞動基金金額龐大,具有撼動市場的威力,邱裕元疑透過行賄手法,一方面請游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大量買入特定股票,營造出榮景的現象,炒熱該檔股票;另一方面則與勞動基金對作,以低買、高賣的方式拉抬股價,從中獲利。

檢廉日前對游迺文展開搜索並約談到案,游迺文承認曾與邱裕元飲宴,但否認接受任何請託,也未拿勞動基金拉抬特定股票,北檢認定游涉收賄等不法事證重大,廿七日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廿七日下午,檢廉火速發動搜索並約談邱裕元到案說明,且約談曾任彰銀總經理的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及策略長吳素秋作證,訊後認定邱涉嫌行賄游迺文與操控股價等犯行,諭知他卅萬元交保候傳,唐、吳均獲請回。

檢廉專案人員昨加班清查帳證、勾稽比對大批案情資料,針對本案是否會向上延燒,或有第三波搜索等偵辦行動,檢廉正加緊追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