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操盤手弊案》游迺文涉賄炒股 勞動部:停職移送監院

2020/11/28 05:30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白衣者)裁定羈押禁見,27日晚間移送台北看守所。(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涉嫌收賄,任職國內投資組長期間配合操縱特定股票的股價,昨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勞動部昨發出聲明表示,已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辦理游員停職,並移送監察院審查;游迺文原先提出退休申請,不再辦理。

勞動部聲明,游迺文涉及不法情事,為勞動部主動調查發現,發現其有異常投資情形時,已立即將游員調離主管職務,並主動移送廉政署偵辦,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也將積極檢討相關管理機制,以防範此類事情再發生。

勞動部強調,勞動基金操作設有嚴謹投資機制,不是單一人可操控決定;勞動基金投資多元配置在國內、外股票和債券市場,今年九月因為疫情反覆、金融市場震盪,導致基金短期收益受到影響,與游員一案無關。

游迺文原任職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為簡任十一職等;九月十八日調風險控管組專門委員(九職等到十職等),調職後就未再進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開始請長假,且提出退休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