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百萬用戶 年底前將達陣

2020/11/26 05:30

中華電信昨日舉辦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圖右到左分別為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活動代言人林予晞、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iPhone 12熱賣,以及中低階5G手機陸續登場,再加上電信公司積極建設,遠傳(4904)總經理井琪預估,今年底5G用戶將可達百萬戶。

井琪指出,5G開台後,各家業者積極建設5G基地台,預估目前電信三雄的基地台已有1萬個。在用戶數方面,中華電信(2412)目標年底達30萬戶,遠傳也希望朝此目標要求自己,達到30萬戶,再加上目前消費者升級狀況符合預期,估年底前台灣5家電信業者的5G用戶數可望拚100萬戶。

中華電︰30萬戶目標會提前達成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也指出,原定年底達5G用戶30萬目標,會提前達陣,超標部分會給員工獎勵,且獎勵無上限。至於年底前是否會超過50萬戶,謝繼茂說,審慎樂觀,明年6月達百萬戶目標不變。

至於5G吃到飽資費從1399元起跳,部分消費者認為太貴了,井琪說,台灣5G頻譜標金很高,看到電信業者的成本,希望大家不要再嫌貴了,因為這都是血汗錢。

在5G基地台建設方面,謝繼茂指出,目前台灣5G基地台超過1萬個,而中華電進度超前,已超過4000個,明年5G投資會「加速加量」,因此明年行動業務的資本支出會比今年高,將逾百億元,而整體資本支出也會增加。

中華電信昨日舉辦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並首次頒出「中華電信VR(虛擬實境)創作獎」,謝繼茂表示,5G已經運轉,目前VR多應用在體育賽事、演唱會等,因此鼓勵大家創作VR內容,進而帶動5G用戶數,VR應用和內容投資,都是5G的特點,中華電信會持續支持。不過,直接投資內容不是中華電的專長,因此會透過產業間來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