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武肺疫苗 接獲大馬訂單

2020/11/25 05:30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透露,已接獲馬來西亞Metronic公司訂單,將在2021年供應該公司300萬劑COVID-19疫苗。(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昨舉行法說會,該公司總經理陳燦堅透露,目前研發中的COVID-19疫苗,已接獲馬來西亞Metronic公司訂單,將在2021年供應Metronic公司300萬劑COVID-19疫苗,Metronic已支付訂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300萬元),每劑疫苗單價不超過50美元。

高端指出,Metronic公司將具有馬國獨家代理權與部分市場權,並負擔在馬來西亞登記等相關費用。Metronic公司預先支付的150萬美元將做為採購預付款,後續疫苗出貨時可進行抵扣。雙方將於12月底完成正式分銷合約議約。

除了馬來西亞外,高端本月初也宣布與越南衛生部(MOH)轄下國家衛生暨流行病學研究所(NIHE)完成COVID-19疫苗合作協議簽署,由高端負責COVID-19疫苗生產及在越南的臨床試驗,NIHE將依據越南衛生部相關法規,提供臨床執行與疫苗藥證申請等支援,高端也將於2021年供應越南300萬劑疫苗。

陳燦堅表示,目前高端的COVID-19疫苗已完成臨床一期收案,無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12月將陸續分析各劑量組數據,規劃12月底進入臨床二期試驗,2期收案至少3500人以上,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收案,目標6月底前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後上市,第三季可量產。高端表示,目前竹北廠年產能預估可達2000萬劑,未來並規劃另與CMO(委外生產)廠商簽約,進行抗原更大規劃量產布局。

陳燦堅指出,由於此次疫情傳播太廣,預期疫情短時間內消失的機會不大,但嚴重性應該會降低,會介於SARS與流感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