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二度斷鏈 歐系車商下單搶明年配額

2020/11/25 05:30

憂歐洲疫情再起,歐系車商全力搶單,台灣Škoda預估11月掛牌量可望創單月歷史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遽增,歐洲車商憂心二度斷鏈,包括雙B、福斯(VW)、台灣奧迪(AUDI)、史可達(Škoda)甚至裕隆日產(NISSAN),已向歐洲原廠爭取新車銷台配額,11~12月裝船運台,先搶先贏,避免再陷無車可賣窘境。

台灣福斯汽車今年堪稱是受疫情干擾缺車最嚴重的苦主,多款熱銷休旅車因原廠停工賣到斷貨,原訂年初開賣的全新跑旅T-Roc也延至本月中旬上市,T-Roc台灣首批500輛配額已裝船運輸,已被預訂一空。

台灣Škoda去年受到歐洲油耗新規影響即先嚐缺車之苦,今年中則率先導入全新的小型休旅車Škoda Kamiq登台,本月則導入SUPERB全新改款中大型轎車和旅行車,首批配額200輛,帶動11月掛牌量可望衝上900輛的單月歷史新高,全年則挑戰7000輛的新高紀錄。

裕隆日產(2227)代理的NISSAN汽車,個性跑旅JUKE由NISSAN英國廠生產,擔心英國工廠因防疫再度停工,裕隆日產本月也趕緊向英國廠爭取300輛的全新大改款JUKE登台,預售超乎預期,接單量已達200輛。

BMW總代理汎德企業,第4季也密集引進重量級車款BMW 5系列、6系列Gran Turismo全新改款,12月初將引進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百輛配額已早早被預訂一空。

至於明年的車源供應是否順暢?歐洲車商坦言,壓力很大,目前只顧得了已裝船運台的配額,還未裝船的無十足把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