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底已過 紡織業Q4強彈

2020/11/24 05:30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國知名運動品牌ADIDAS、UA、NIKE等股價已陸續回到疫情前水準,通路COSTCO、TARGET股價則創新高,法人認為紡織業谷底已過,台灣紡織百元俱樂部中的儒鴻(1476)、聚陽(1477)、冠星-KY(4439)今年第4季旺季極旺,廣越(4438)明年第2季確立復甦。

疫情當中,紡織產業及客戶皆進行供應鏈調整,擁有快速反應能力、規模大者取勝,因此這波疫情中,台廠因為有這些優勢,持續取得更多市佔率。

儒鴻表示,自有布廠及成衣廠稼動率滿載,訂單能見度達明年上半年,越南廠增聘人力並協調新、舊外包廠進行產能調配。印尼新廠近半的產能要提供給NIKE,有助NIKE營收維持高雙位數成長、儒鴻也提高供貨比例。

聚陽因家用外出美觀的休閒服飾,在疫情中急單暴增,今年前10月稅前已賺進一個股本。展望後市,該公司認為今年第4季營運會超越去年同期表現。

廣越做外出穿的羽絨服,該公司總經理吳朝筆指出,今年2~8月歐美關閉實體店,今年底到明年初客戶下單比較保守,但依客戶下單來看,明年第一季產能可望滿載,第二、三季開始出貨反映到營收上,因此2022年初出秋冬裝的時候可恢復疫情前表現。然而,俄羅斯海參崴日前遭「冰風暴」侵襲,羽絨服需求大增,廣越急單湧現,近期營運可望超越原本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