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Phone 12 南韓零件佔比居冠

2020/11/24 05:30

日本專業調查公司For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拆解iPhone 12發現,就成本而言,南韓零件的佔比居冠。(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BusinessKorea》23日報導,蘋果最新款iPhone 12手機中,南韓零件的使用佔比高於美國。報導引述《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專業調查公司For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拆解iPhone 12發現,就成本而言,南韓零件的佔比居冠,不僅凌駕美國,也拉大排名第3的日本零件落差。

該公司推估iPhone 12的生產成本為373美元(1萬0836台幣),其中南韓零件佔27.3%,其次是美國的25.6%;日本零件佔13.2%,台灣12.1%,中國4.7%。

相較於2019年秋季發表的iPhone 11,南韓零件在iPhone 12的成本佔比大幅上升9.1個百分點,美、日零件則分別下降0.2與0.6個百分點。報導說,蘋果對南韓零件依賴加深主因在於南韓為iPhone 12提供的顯示器。

蘋果決定採用讓影像更清晰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做為iPhone 12面板,因而選擇三星電子的OLED產品。三星電子用於iPhone 12的OLED面板與快閃記憶體估計要價分別為70、19.2美元(2034、558台幣),此外,SK海力士供應iPhone 12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成本約12.8美元(372台幣)。

蘋果顯示器供應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僅能供貨液晶顯示器(LCD),因此無法進入iPhone 12系列的供應鏈中。《日本經濟新聞》提到,在OLED的開發上,索尼、國際(Panasonic)等日企領先群雄,然而卻讓南韓公司主導OLED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