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明年5G高速成長

2020/11/19 05:3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明年手機需求一定會回升,5G更進入高速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智慧手機需求一定回升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聯發科(2454)在疫情干擾下,今年獲利逆勢創下史上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明年全球景氣一步步復甦,全球手機出貨今年因疫情下滑,但明年手機需求一定會回升,5G更進入高速成長,聯發科5G相關技術、產品廣度極具競爭力,只要市場在,一點都不擔心。

今年宅經濟爆發,造成晶圓代工產能吃緊、供應鏈缺料,市場也擔心明年恐有庫存修正疑慮,蔡力行表示,第2季就留意到供應鏈狀況,增加產能,因此交出漂亮的成績,至於庫存也是每2週看1次,不只看本身的庫存,也會緊盯客戶及其通路的庫存情況,就目前看來,聯發科和客戶的庫存都相當低,最重要的是競爭力,庫存僅是短期的波動。

中國華為出售榮耀手機品牌,外界聯想聯發科可望恢復出貨,對此,蔡力行直言,由於相關消息才剛宣布,聯發科正在了解中,尚不確定後續發展。至於高通拿到出貨4G晶片給華為的許可,蔡力行認為,今年因疫情使得手機市場下滑,但聯發科今年在4G和5G表現可圈可點,明年經濟展望不錯,智慧型手機需求一定會回升,不論是4G還是5G都不錯,5G今年剛推出,明年將進入高速成長,聯發科在5G技術、產品廣度與競爭力都相當出色,一點都不擔心,因為聯發科有極強的競爭能力。

對於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牽動美中關係的發展,蔡力行強調,企業就是努力工作,遵守所有的法規,不論哪位政治人物當選,聯發科在規範下好好發展企業,為員工、股東謀福利;此外,因考量疫情,今年將取消尾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