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入特斯拉供應鏈 康控明、後年迎翻轉

2020/11/17 05:30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聲元件大廠康控-KY(4943)董事長呂朝勝昨表示,公司會利用不停前進的技術,調整業務形態,第四季是收割季,2021、2022年迎來翻轉。

康控-KY近來因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備受矚目,呂朝勝說,新客戶給認證的進度縮短,很多汽車廠都有談過合作,但公司只接純電動車產品,其他汽車、油電車都不碰。許多車廠發現康控-KY在手機等消費性電子應用做得不錯,包括博世(Bosch)等舊客戶也願意為康控-KY背書。

至於訂單能見度,康控-KY是一個月看一次,目前「不會太差」,但實際還是要看市場銷售而定;汽車訂單能見度相對高,但需要1-2年開發與認證時間,接單原則是符合既有生產技術、不做額外資本支出為主。

美系客戶明年會推出2款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呂朝勝說,小小一個矽膠耳塞,用顯微鏡看都有無數音網在裡面,有技術門檻,至於未來客戶是否會推出其他顏色的矽膠耳塞,他語帶保留地說,客戶正在打樣。

康控-KY另闢半導體封測零件產品線,最快明年第一季開始量產;醫療耗材產品也有小幅營收貢獻,公司改裝好無塵車間會有進一步成長;也規劃做單體喇叭,將在中國江蘇常熟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