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電動機車 預定明年Q2上市

2020/11/17 05:30

三陽SYM在台灣舉辦「SYM Limitless」車展,一口氣展出5款新車與概念車,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表示,三陽電動機車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記者楊雅民攝)

已掌握核心電池技術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電動機車是未來趨勢,三陽已掌握核心電池技術,他透露明年第二季電動機車將上市,屆時會有「勁爆性」的產品。

吳清源指出,電動機車是未來趨勢,三陽過去幾年為何不跟?因為原物料都掌握在別人手裡,「同業做一台、虧一台」,會傷到筋骨的投資,三陽不做。

他說,電動機車若採換電模式,換電站在全台布滿要花100-200億元,但若是充電式電動機車,設一個充電樁只要10幾萬元,全台設1萬個充電樁約10-15億元。

而且,三陽已投資亞福儲能2.5億元興建鋁電池廠,原定今年底裝載鋁電池的電動機車正式上市,但受到疫情影響,有些設備無法進來台灣而延宕。

吳清源說,三陽SYM電動機車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昨日先開跑的「SYM Limitless」車展,一口氣展出5款新車和概念車,最吸睛的正是三輪商用電動車EF3。

燃油機車內銷年增近5成

至於SYM燃油機車,三陽今年內銷量突飛猛進,累計1-10月掛牌量達22萬1600台,年增46.9%,市占率並從去年同期的21.1%飆上28.2%,預估全年掛牌量可達28萬台,較原先20萬台目標高出4成。

外銷市場受疫情影響,上半年三陽從中國廠出口至中南美洲和非洲的機車銷量衰退不少,下半年已急起直追,全年可追到目標的80-90%。

三陽機車在中國內銷市場以往年銷量僅近5000台,今年改打高階機車市場,年銷量大增至4-5萬台;越南廠今年年銷量約6-7萬台;台灣廠外銷歐洲的高階機車則不受疫情影響,外銷量可達3-4萬台,年增1成。

三陽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7.5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4.58%,EPS2.19元,主要是去年同期有資產處分利益,法人預估,三陽全年受惠於本業獲利衝高,可望維持去年獲利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