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趨緩 Q4紓困方案啟動

2020/11/17 05:30

製表:記者李雅雯

〔記者李雅雯、黃佩君/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實施狀況,全台共計四六七家事業單位、一萬一三一七人被放無薪假中,較前次公告減少三七九人,主因是交通部紓困方案啟動,某專營空中餐廚的廠商欲申請紓困而停止實施無薪假;經濟部昨也正式公告第四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薪資及營運資金紓困辦法,在十到十二月間營業額衰退達五成的艱困企業,可獲得三個月薪資補貼四成及營運資金補貼。

勞動部統計,截至十一月十五日止,實施無薪假業者較七日截止的當週增加十二家,實施人數則減少三七九人。其中,製造業分類下的民生工業人數淨減二○八人,因某空中餐廚廠商欲申請交通部紓困方案而停止實施;同為製造業的金屬機電工業也淨減一六○人,因單一工具機相關廠商停止無薪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減班休息實施人數從第三季開始持續趨緩,近幾個月來有實施家數、人數下滑的態勢。

另,經濟部昨宣布第四季製造業紓困正式啟動。凡有稅籍登記的製造業者及提供製造業技術服務之業者,在今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營業額衰退達五十%以上,政府即補貼該「艱困企業」正職員工三個月經常性薪資費用四成(每月上限兩萬元),及以正職員工數乘以一萬元之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經濟部強調,已獲四到六月或七到九月營運資金補貼者,不再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