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新生 7成台彩身障經銷商重燃希望

2020/11/10 05:30

台彩總經理蔡國基分享,身障經銷商不輕言放棄的人生故事。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彩券有超過7成經銷商是身心障礙者,每位經銷商都有不輕言放棄的人生故事。台彩總經理蔡國基分享,每位弱勢經銷都有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例如高雄市經銷商劉彥邦,從行動、表達等都有障礙,使他求職路上屢屢受挫,最後在公益彩券領域重新找回人生新目標。

多重身障年輕人 找回笑顏

蔡國基說,劉彥邦是一名多重身障30多歲年輕人,因手腳會抖動且有聽覺障礙,甚至有時會流口水,在求職路上不斷被拒絕,後來決定參加公益彩券電腦型經銷商的遴選,幸運中籤後,靠著自身不斷努力,以及台彩業務代表的專業建議,如今迎來人生另一篇章。

蔡國基表示,劉彥邦經營彩券行並非一路順遂,起初把店面開在高雄大寮區的大馬路上,但往來車輛快速,「有車潮、沒人潮」,生意很不好,當時台彩業代到其他商圈綜合評估,發現高雄大發工業區上下班路上,有空出一個三角窗店面,認為應有一定人流,便建議他遷移到該店面。

劉彥邦因為沒有從業的朋友,只能聽從台彩業代教他的話術、建議、布置等,重新出發後,生意逐漸有起色,業績相較過去也有顯著增加,且陸續開出大獎,至今年為止已開出4次今彩539頭獎。

蔡國基說,雖然劉彥邦媽媽也在旁幫忙,但他仍堅持親自操作電腦,即便動作慢,仍會笑臉接待每個客人;劉彥邦自己也說,相信公益彩券是寶貴的人生機會,未來會帶著笑臉迎人的特質,迎接每一位客人,也希望每一位客人接下彩券當下,會發現是溫暖、充滿活力希望的,而不是單純只賣彩券而已。

台彩指出,全國彩券經銷商中,超過7成為身心障礙者、26%為原住民、1%為單親低收入戶者,每位經銷商開一家彩券行,至少需3.5個月輔導期,透過台彩業務代表一對一協助,提供經銷商各項諮詢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