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贊助威力盃少棒賽 台彩幸運兒幫小選手圓夢

2020/11/10 05:30

威力彩中獎人捐出的1.2億元善款,催生了台彩威力盃,成為孕育棒球國手的搖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8年前威力彩中獎人捐出的1.2億元善款,催生了台彩威力盃,成為孕育棒球國手的搖籃!台彩總經理蔡國基表示,當時中獎人捐出1.2億元,在花蓮舉辦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這是首次獎金用於國內單項運動賽事,培養出不少優秀選手,包括今年加盟美國職棒海盜隊的陳柏毓,也是威力盃首屆的MVP。

捐1.2億 回饋故鄉花蓮

中頭獎可捐款做善事,還能協助國內棒球培育優秀選手。蔡國基指出,2012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18億元頭獎,由3名得主均分,每人可得6億餘元,其中1人為花蓮人,因小時候有棒球夢、但不被家中允許,只能放棄夢想,為了幫助更多小選手圓夢,一舉捐出1.2億元回饋故鄉,透過舉辦全國少棒賽,給予小選手更多舞台發揮。

蔡國基說,該中獎人的少年遺憾,因為這筆獎金轉化為正面力量,透過中信慈善基金會規劃,每年12月第1週在花蓮舉辦賽事,今年12月將邁入第8屆,這筆1.2億元獎金指定為專款專用,將可舉辦20年,各縣市都會派代表隊到花蓮參賽。

這名超有愛的中獎人,舉辦賽事以來,年年到場為小選手打氣,讓球員相當感動,近年已被球員稱為「威力叔叔」,也是孕育基層棒球的重要力量。

蔡國基表示,曾在首屆登場、拿下大會MVP(最有價值球員)的陳柏毓,近日已加盟美職匹茲堡海盜隊。除了陳柏毓,參加過首屆威力盃的球員,今年包括馬傑森、林子崴、馬鋼、黃兆維、何恆佑、林子豪等人都參與中華職棒選秀會,也如願成為職棒新鮮人。

除此之外,去年獲得U12世界盃少棒賽冠軍的台灣隊18名成員中,也有14位參加過威力盃,這筆善款可說是「孕育棒球國手的搖籃」。

蔡國基認為,這筆善款意義重大,讓台灣西部小朋友有機會到東部,東部小朋友也不必舟車勞頓,這筆捐款指定信託,每年約以600萬元辦理賽事,賽事可望舉辦20年,且給予冠軍獎金100萬元、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對少棒隊伍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