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教育新商機〉防疫不停學 線上學習平台上課中

2020/11/09 05:30

時課問幕僚長蘇詩涵表示,108課綱上路後,時課問希望學生可更自主的規劃課程,所以目前也正在積極規劃相關課程。 (時課問提供)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疫情下助長線上教學平台成長,尤其疫情嚴重時,學校一度停課,更讓平台用戶激增。來自香港的線上家教平台Snapask(時課問)表示,過去三年已成功在香港、台灣及新加坡建立穩定市場地位,目前在台約有25萬名學生用戶。除透過演算法即時媒合學生與家教老師的學習供需外,也積極導入AI整合過往的提問數據,分析學習曲線與盲點,讓每位學生都能獲得個人化的學習資源與貼近自身需求的服務。

線上教學平台 用戶數、使用時數大增

時課問幕僚長蘇詩涵表示,台灣用戶在10到17歲的學生族群中,已有2至6成註冊並體驗過時課問提供的服務。疫情以來,用戶從年初20萬到10月已成長至25萬人,其中國三、高一、高三人數增加將近1倍,且用戶從一天使用半個小時左右、發問2-3題,現在已成長到每日使用時間增加一倍、約一個小時,而且發問30秒內,就可配對到老師,解決當下提問的問題。

蘇詩涵表示,108課綱上路後,學生更應該要知道,接下來進大學後要學些什麼,要去那間學校、原因是什麼?而非過往家長、老師說了算,時課問也提供老師線上指導,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

時課問目前服務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日本、韓國與越南共9個市場,但主要研發基地選在台灣。蘇詩涵表示,全公司從年初80人,預計年底擴增至200人,光台北辦公室目前就超過80人,包辦研發、設計、工程師與產品開發,是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至於為什麼選台灣作為研發基地,蘇詩涵說,因為台灣軟體人才多,數據分析技術也有很大的進步,加上時課問計畫投資在內容產製,與台灣108課綱轉換剛好是同一個時間點,由於過去時課問的課程內容不符合新課綱使用,這給時課問一個契機,可創造不一樣內容給國高中生。

企業開始導入線上學習 當內部訓練

透過全球首創「群募開課」的機制,打造多元跨領域的線上課程平台 - Hahow好學校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企業投資客製化的內部訓練課程已成為趨勢,越來越多企業積極投入資源導入線上學習方案,包括知名跨國品牌,橫跨製造、零售等產業。

此外,Hahow也指出,為企業提供專屬的數位學習服務「Hahow for Business」,截至2020上半年,以百倍的速度累積2.5萬名員工學習,網站流量亦有50倍的驚人成長,營收超越預期的40%。另外,觀察到線上學習使用場景增加,過去企業僅將內部訓練作為內部同仁的學習工具,但已擴大成為外部商業夥伴,包括供應鏈、銷售通路等合作夥伴的教育訓練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