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供應鏈重組 總統:台灣要搶占先機

2020/11/07 05:30

總統蔡英文(中)昨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六十五週年感恩論壇,與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右三)等人,一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CPC)六十五週年感恩論壇,她強調,台灣要在後疫情時代中,把握全球經濟秩序重整的機會,將台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跟亞太綠能四大中心。

打造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亞太綠能四大中心

蔡英文表示,後疫情時代下,台灣要把握目前全球經濟秩序重整的機會,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搶占先機及關鍵位置,在「五+二產業創新」既有基礎上,持續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亞太綠能四大中心。

疫後經濟 把握科技遠距、轉單商機

蔡英文指出,儘管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甚深,台灣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仍達三.三三%,比預期的更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亞洲開發銀行(ADB)和IHS Markit也預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後疫情時代,台灣要繼續把握新興科技帶動的各項遠距商機,及供應鏈重組所帶來的轉單機會。

CPC輔導過的企業累積數十萬家,培訓超過百萬人次,蔡英文說,CPC持續提供企業接軌國際的管理工具、提升產業競爭力,很多台灣企業因而能延伸到海外。她表示,CPC在第一線給予企業直接協助,配合國家政策,籌組跨產業生態系聯盟以落實新南向政策,整合台灣企業開拓新南向國家市場,是台灣企業走向國際的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