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再合作!遠傳、亞太超前部署4G共頻共網

2020/11/06 05:30

遠傳、亞太電信昨宣布4G共頻共網進行合作。圖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左)與亞太總經理黃南仁(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亞太電信(3682)繼5G策略合作後,更進一步擴及4G服務。遠傳、亞太電信昨日雙雙召開董事會,決議就各自取得的4G「700MHz頻段共頻共網」,或「頻率交換」進行合作。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遠傳的700HMz位置夾在亞太電信700HMz中,雙方合作除尋求網路及頻譜資源效益極大化,增加競爭力,4G用戶的使用效益更好。

亞太電信則表示,透過與遠傳業務合作有助於基地台設備整合,提升網路涵蓋,增加行動通訊業務競爭力及降低營運成本,對未來的財務業務有正面影響。

遠傳將與亞太電信就各自取得的700MHz頻段進行10年的共頻共網,而所衍生的成本與費用,遠傳、亞太電信分別依7/9與2/9之比例分攤。

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未通過共頻共網,則雙方採取頻率交換方式,也就是遠傳所持有的2600MHz共計20MHz頻寬,與亞太電信所持有700MHz10MHz進行交換,費用將依各自頻譜的得標金額折算。

井琪表示,政府還沒開放700MHz共頻共網,目前算是「超前部署」,合作時程將視法規開放及相關主管機關核准的時程而定,如主管機關核准700MHz共頻共網早於頻率交換執行,頻率交換合約自動終止,且無須執行。

另外,就5G業務方面,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申辦率比預期好,預計可以提前達到之前年底30萬戶的目標。

遠傳:年底5G用戶30萬戶 料可達標

井琪說,499元用戶幾乎都換約了,而5G服務7月開台以來,相較於去年85%用戶申辦新iPhone搭配999元以上資費,今年不僅提升至98%,其中更超過60%用戶選擇1399元以上資費,對iPhone 12系列帶動用戶每月平均貢獻度(ARPU)的成長很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