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伍德翻版? 華為副總裁凱利深圳猝死

2020/11/04 05:30

五十五歲愛爾蘭籍的華為國際媒體事務副總裁凱利(Joe Kelly)上週末在深圳猝死,引發譁然。(取自Twitter)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五十五歲愛爾蘭籍的華為國際媒體事務副總裁凱利(Joe Kelly)上週末在深圳猝死,引發譁然。許多中國網友揣測正值壯年的凱利是「被猝死」,並將此事與二○一一年遭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強灌氰化鉀而暴斃的英商海伍德案關聯起來。

愛爾蘭時報二日報導,凱利二○一二年底加入華為,擔任企業聯絡副總裁。在此之前,他在英國電信集團(BT)、英國馬可尼電信公司(Marconi)與全錄(Xerox)等公司任要職,也曾任財經與科技新聞記者。

報導指出,凱利近年因領導華為反擊美國政府的各種指控,而置身媒體火線。他曾說,「我的專長是危機管理」,深陷巨大波瀾,其他人也許焦慮,但「我不記得有更快樂的時候」。

愛爾蘭廣播電視(RTE)報導,今年五月凱利受訪表示,他計畫有一天在故鄉戈尼多郡蓋一棟房子,然後退休養老;他與妻子育有兩子。

凱利的猝死在網路引發議論。中國網友說,「五十五歲猝死,沒啥前兆,這怕不是被搞死了吧」、「感受到特色社會主義的溫暖,決心永遠留在中國」、「去找天國裡的海伍德同志喝杯茶去吧」。

二○一二年谷開來受審招認,她為了封口,夥同司機毒殺協助她洗錢的四十一歲英商海伍德;谷開來後來供稱,她利用丈夫職務,海外洗錢六十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