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Q4淡季不淡 5外資喊買

2020/11/03 05:30

聯發科交出亮眼財報,對於未來展望相當正面。(記者卓怡君攝)

昨卻大賣2300張 摜破月線支撐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第三季繳出亮麗財報,第四季展望淡季不淡,明年展望也相當正面,5家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但外資昨大賣聯發科2300張,拖累聯發科股價下跌3.69%,摜破月線支撐。

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營益率低於預估,主要是因資本支出大幅超乎預期,聯發科資本支出攀高原因可能是為了開發蘋果專案,未來聯發科觀察重點在於明年第一季狀況、中國5G手機銷售情況,以及蘋果訂單的進展,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776元。

美系外資分析,聯發科預估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上看2億支,明年至少有一倍的成長。今年中國5G手機出貨量約1.2-1.3億支,若華為與子品牌榮耀可以繼續運作,將有助聯發科明年在新興市場手機市占率提升。

歐系外資指出,聯發科5G晶片在主流機種的滲透率持續提高,非手機業務包括Chromebook、Wifi 6、ASIC(特殊應用晶片)及PMIC(電源管理IC)持續發展,看好聯發科毛利率在5G與非手機業務帶動下有望上揚,維持800元目標價。

亞系外資表示,聯發科第三季成長強勁,第四季維持不錯的成長力道,華為流失的市占率由Oppo、Vivo、小米填補,維持聯發科目標價8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