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延燒 投信︰布局宅經濟、生技股

2020/11/01 05:30

投信業者建議,宅經濟、防疫概念股值得伺機布局。(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冠疫情在歐洲國家肆虐,法國也將實施有限度的封城,讓不少人擔心疫情再度重創股市;投信業者則建議,基於上半年疫情經驗,死亡率應不至於攀升,但宅經濟、防疫概念股仍值得伺機布局。

業者分析,今年首季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不過,防疫與宅經濟概念股營收表現反而走揚。以防疫概念股來說,除生技股(新冠肺炎疫苗)外,包括醫療用橡膠手套、體溫測量產品等全都受惠,此外,疫情帶動在家工作、遠距教學等需求,伺服器、筆電、網通設備等訂單都增加,就連半導體的晶圓代工、IC設計與記憶體都一併受惠。

對此,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電子產業方面,由於第二波疫情在冬季升溫,各大手機品牌業者再次展開建立零組件庫存至安全水準,以備不時之需,使台系供應鏈業績至少旺到明年上半年。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認為,疫情帶動遠距會議及線上學習需求,預期雲端資料中心及伺服器的需求也會跟著成長,都有利台資企業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也指出,部分國家重啟封城與隔離狀態,對於居家隔離、居家上班所需要的工具例如筆電、網通、伺服器與顯示器等仍有表現機會;此外,由於上半年的疫情經驗,目前醫療水準於可掌控的範圍之內,死亡率並不至於攀高,包括居家健身器材、自行車、航運、電商等仍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