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手機、晶片銷售復甦 三星Q3淨利年增49%

2020/10/30 05:30

(圖:美聯社)

南韓科技鉅子三星電子昨日公布第3季(7-9月)財報,淨利較去年同期激增49%、至9.36兆韓元(約2565億台幣),創逾18個月來最高,營收年增8%至66.96兆韓元;分析師指出,在競爭對手中國華為遭到美國制裁後,三星主要受惠於上季智慧手機營收飆升近50%,不但搶食到華為喪失智慧手機市占,還取得華為囤積晶片的訂單,加上疫情提振智慧手機、記憶體晶片等產品需求,使三星上季財報亮麗、優於市場預期。

創逾18個月來最高

不過,三星示警,預計第4季(本季)獲利下滑,因為伺服器晶片需求疲弱、智慧手機競爭升高,但其行動晶片需求增加,主要受到美國對華為制裁生效後的中國客戶訂單增加提振。蘋果iPhone 12系列新機甫上市,分析師預估三星本季智慧手機銷售可能較前期下滑5%。三星電子週四股價在首爾收跌1.5%。

三星電子在會長李健熙28日出殯儀式後隔天公布財報,其第3季半導體業務營業利益飆增至5.54兆韓元、年增幅高達82%,行動部門營業利益也年增52%至4.45兆韓元。分析師表示,三星電子行動業務上季大部分成長動力來自於先前因疫情和經濟低迷而受壓抑的需求復甦、許多經濟體重新開放,以及搶食到華為受美國制裁後喪失的智慧手機市占;此外,三星也得利於美國9月對華為制裁升級生效前,華為晶片訂單激增。(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