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武肺疫苗2期臨床 將海外收案 近期簽約

2020/10/29 05:30

高端研發的武肺疫苗將進行第2期臨床試驗。(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正在執行COVID-19疫苗臨床1期試驗的高端疫苗(6547)表示,第2期臨床試驗將於第1期初步數據取得後開始進行,預計會在今年12月提出申請,目前計畫部分收案將在海外執行,近期可望敲定並完成簽約。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進一步表示,目前高端規劃中的COVID-19疫苗臨床2期試驗,將照原規劃收案3000人,臨床2期也將分2階段進行,2A預計在台灣收案2000~2500人,2B則會在海外執行,預計收案500~1000人,近期就會簽約,確定部分臨床2期試驗會在海外執行。

產生的抗體濃度高

至於外界關切目前高端的COVID-19疫苗臨床數據表現,陳燦堅透露,高端/NIH(美國國衛院)合作的COVID-19疫苗,其「非人靈長類動物試驗」與其他幾家mRNA疫苗廠都同時由NIH在美國國家靈長類研究中心(NPRC)進行,因此NIH可看到臨床試驗結果,發現高端的COVID-19疫苗對恆河猴進行完2針疫苗施打後,其第5週的抗體濃度比某一家mRNA疫苗廠還高出3倍之多,顯示其潛力。

因此NIH為了觀察此疫苗的抗體持久性及保護力,決定將原本預計的攻毒試驗從疫苗施打後3個月延至6個月,所以延至明年2月1日才會進行。

雖然靈長類的攻毒試驗往後延,不過,為了臨床試驗的延續性,陳燦堅表示,已跟中研院合作,以倉鼠做攻毒試驗,不影響後續臨床試驗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