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李健熙辭世 三星物產竟飆漲13%

2020/10/27 05:30

三星集團(路透)

彭博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辭世後一天,該集團旗下部份企業26日股價反而一飛沖天,外界臆測這個家族可能提高相關公司股利,以協助李健熙子女支付天價遺產稅。

三星物產盤中股價一度飆升21%,最後收漲13.46%,創2015年以來最高漲幅。該企業實際為三星集團的控股公司。三星生命保險與三星資料系統公司(Samsung SDS)則分別上揚3.8%、5.51%,不過三星生物製藥與三星工程開高走跌,分別收挫0.94%與2.71%。

大和證券分析師SK Kim指出,李健熙2014年臥病在床後,李在鎔是三星集團實際領導人,「他是三星物產與三星資料系統主要股東,所以市場正面反應該消息」。

根據韓國投資證券估算,李健熙子女預計必須支付10.9兆韓元遺產稅(2714億台幣),該機構分析師柳宗佑(譯音)指出,三星生命保險因持有獲利穩健的三星集團金融部門的股份,因此可能提高股利。

不過,南韓麥格理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全景大(譯音)認為,單單調升股利或許不足以讓李健熙家族支付遺產稅,這只是「合理籌資的方式」,他說,「還必須觀察這些部門是否有能力提高股利發放。李健熙已入院一段長時間,三星集團一定也準備好接班計畫」。據統計,2019年三星集團總營收相當於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17%。(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