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五中全會開幕 聚焦十四五規劃

2020/10/27 05:30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昨日起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進行工作報告。(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昨日起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進行工作報告,並將審議俗稱「十四五」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以及二○三五年遠景目標。

為擁護「習近平思想」,中共政治局會議九月廿八日即先公布《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明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將在五中全會審議該條例,奠定習近平在中共中央的領導地位。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昨日受訪表示,習近平對自己沒信心,才要修訂黨的工作條例鞏固領導中心。在內政上,中共對於香港、西藏、新疆、內蒙問題,處理不好民怨四起,外部又有美國總統川普制裁、「五眼聯盟」圍堵中國,全球只剩下伊朗與中國較好。

顏建發分析,若五中全會中共沒有提出二十大接班人,代表習近平未來將繼續執政,若有提出接班人,習近平這兩年將會跛腳,既然中共要修工作條例來擁護「習核心」,提出接班人選的可能性不大。

中國官媒對外宣布,「十四五」時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

顏建發評估,中共「十四五」規劃,會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經濟方式,以「內循環」為主,成為中共政策主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