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5G禁華為 改與日NEC合作

2020/10/27 05:30

已宣布限用、禁用華為5G設備的主要國家

英國貿部推文「NEC將支援5G建設」

英國國際貿易部上週末推特發文指出,日本資訊科技大廠恩益禧(NEC,又稱日本電氣)將協助英國發展5G無線網路。(歐新社)

日媒︰NEC在英擴展業務良機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已決定,基於國家安全疑慮,5G網路建設將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並將尋求日本廠商供貨;英國國際貿易部上週末推特發文指出,日本資訊科技大廠恩益禧(NEC,又稱日本電氣)將協助英國發展5G無線網路。

英國與日本於十月二十三日正式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互相減免貨物進口關稅,為英國脫歐後首個簽署的貿易協定;英日EPA之後在獲得兩國國會批准後,將在明年一月一日生效。

此次赴日簽署英日EPA的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趁機與NEC社長遠藤信博舉行會談,就NEC設置5G相關據點進行磋商;英國國際貿易部並在會談後,在推特上發文「NEC將支援英國的5G建設」。日經新聞報導,這將是NEC在英國擴大5G業務的良機。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全球通信基地台市場上,華為、愛立信、諾基亞三家公司達八成市占,愛立信和諾基亞將排除華為的潮流看作是機會,正在擴大訂單,如今日企也將有擴大市占的機會。

英國政府七月中宣布,已決定停止5G網路建設繼續使用華為設備,英國通訊業者將從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停止購買華為新設備,而英國5G網中現有的華為設備需在二○二七年前移除。

英2027年前 移除現有華為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再三呼籲盟邦,不要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的設備,質疑華為設備可能被用於從事間諜活動,華為一再否認這個指控。

除了英國,目前已宣布5G網路建設禁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和所屬企業,包括美國、日本、澳洲、紐西蘭、瑞典、義大利、新加坡、印度、保加利亞、北馬其頓、科索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