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續費0.1425% 20元起跳

2020/10/26 05:30

盤中零股交易注意事項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盤中零股交易今日上路,證交所特別提醒投資人,進行盤中零股交易時,務必注意以下兩件事項:

一、非屬專業機構投資人之盤中零股交易下單採電子交易方式委託,投資人應謹慎區別普通交易及盤中零股交易之下單委託介面,注意買賣委託申報數量,尤其務必看清楚委託單位是「張」或是「股」,避免混淆整股及零股,想買兩百股變成兩百張,防止委託錯誤之情形。

二、盤中零股下單前務必瞭解零股交易手續費的費率及計費門檻,每筆委託皆有一定之交易成本,要先向證券商確認盤中零股交易手續費計收方式。

舉例來說,盤中零股交易手續費目前依牌告為「千分之一.四二五」,未滿二十元以二十元計算,也就是說,如果A股票市價為二十元,股民買一股,除了買一股要付二十元外,手續費最低也是二十元;若買七百股,買股費用為一萬四千元,手續費為一萬四千元乘以千分之一.四二五、也接近二十元,這時候買一股跟買七百股手續費同樣都是二十元。

因此,有了最低手續費的限制,投資人下單前一定要先想清楚,避免因買賣的零股金額較小且頻繁時,導致交易成本大幅增加,反而得不償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