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再被封殺 義大利阻簽5G協議

2020/10/25 05:30

路透報導,義大利二十二日內閣會議首度動用特別否決權,封鎖電信集團Fastweb與華為簽署提供5G核心設備協議。(路透)

美「乾淨網路」倡議 北馬其頓、保加利亞、科索沃加入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義大利當局首度動用特別否決權,封鎖電信集團Fastweb與華為簽署提供5G核心設備協議,這是迄今羅馬採取更強硬立場排除華為的最明確行動。此外,北馬其頓、保加利亞與科索沃與美國簽署5G網絡安全宣言,加入棄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乾淨網路」倡議。

義大利當局否決Fastweb選擇華為

路透報導,義大利當局二十二日晚間舉行內閣會議做出該決定,知情人士表示,Fastweb選擇華為為其5G核心網絡的唯一供應商,但政府否決這項行動,要求Fastweb多元化供應商。

義大利總理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政府也要針對是否允許華為參與義大利5G核心網絡建設進行評估。儘管英國等美國盟邦已宣布在未來的電信基礎建設上禁用華為設備,但義大利迄今沒有跟進。義大利政府與業界人士說,在5G建設上,當局實際上採取親美立場。

義大利去年成為第一個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主要西方國家,但並未帶給義國經濟利多,義國當局近期對中國5G供應商愈發疑慮,迫使企業對與華為的交易更趨謹慎。義大利最大電話集團「義大利電信」七月排除華為參與其5G設備投標。

另外,北馬其頓、保加利亞與科索沃二十三日簽約加入美國提倡的淨網運動。在保國政府公佈的視訊影片中,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說,「保加利亞是好夥伴,三十個北約成員國中有二十七國加入淨網,保國是其中一員」。

美國駐保國大使館稱該簽約是歷史性的,保加利亞加入一個「越來越龐大的國家與企業聯盟,矢志保護其5G網絡,免除不可信任的供應商」。

保加利亞總理鮑里索夫表示,歐盟已為成員國提供5G網路安全指導方針,而這應該建立在公平競爭與透明上。北馬其頓總理薩耶夫也推文指出,這是對國家未來繁榮至關重要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