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倒數 投信看好多頭續攻

2020/10/25 05:30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投顧業者表示,選後無論拜登或川普勝出,美股都將回歸基本面,多頭行情將繼續走下去。(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 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投顧業者表示,越接近大選,大戶心態越保守,逢高難免調節,目前多空對峙,建議好股續抱,也可趁美股亂流逢低買進。投信業者則指出,選後無論拜登或川普勝出,美股都將回歸基本面,多頭行情將繼續走下去。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美國眾議院議長表示,雖然金額較大的紓困案可能無法在選前推行,但較小規模紓困案仍有進展,可望支撐市場信心;而拜登當選科技業將被加稅的問題雖令人擔憂,但市場多已消化此訊息,預料美國大選不論誰當選,行情都可望延續下去。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也表示,雖然拜登與川普的民調仍維持十個百分點差距,但仍無法排除川普逆襲的可能性;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論大選結果為何,都不會改變美國持續邁向復甦,因此絕對不是多頭行情的頂點。

永豐投顧分析,受到美國大選不確定因素影響,台股五日均量已縮至一六二○億元,預期台股量能萎縮情況將持續至大選後,本週市場聚焦科技股財報,傳產股可能也有出乎意外佳績。

永豐投顧表示,美國大選使得投資人對風險市場卻步,但根據高盛報告,若拜登當選將調高資本利得稅,預期對股市僅造成短期衝擊,對長線影響不大;但今年因郵寄選票之故,選舉結果可能延宕,預期最慢至十二月十四日選舉人團投票日塵埃落定。

「多空對峙,萬三關卡難站穩!」永豐投顧表示,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前,投資大戶心態越保守,逢高難免調節,但另一方面,機構法人皆等待低檔買進時機為二○二一年布局,因此多空對峙下,預期指數持續狹幅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