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3.0通過》政院未規劃紓困4.0 將滾動檢討

2020/10/24 05:30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紓困3.0」追加預算,行院長蘇貞昌向立院特別表示感謝,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國際延燒,國內觀光等產業持續受衝擊,政院明年是否編列「紓困四.○」特別預算?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目前沒有編列「紓困四.○」的打算,除非未來疫情有新發展,將滾動檢討。

蘇揆:繼續拚防疫 研發、採購疫苗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紓困三.○」追加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特別感謝立法院通過這項特別預算。政府要繼續拚防疫、保就業,接下來也是研發、採購疫苗的關鍵時機,行政團隊會繼續堅守疫情,照顧所有受創勞工的生計。

紓困2.0執行率93%

朱澤民表示,「紓困二.○」的整體預算執行率已超過七十%,若扣除購買疫苗的預算還未動用,預算執行率超過八十%,估計到十月底的預算執行率將高達九成三。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出,「紓困一.○」與「紓困二.○」因行政團隊的努力及民眾的配合,讓整個防疫和振興能夠有成績,在全球遭遇武漢肺炎經濟大受衝擊時,台灣不但能夠正常生活,正常舉辦各項展覽與群眾活動,還能讓失業率下降、零售業和餐飲業等逆勢成長,全年經濟也可望維持正成長。丁怡銘表示,相關預算會持續在立法院的監督下執行,政府團隊也會繼續努力做出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