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Q3新案房價 全面上揚

2020/10/23 05:30

桃園房價上漲主要靠新興重劃區帶頭上漲,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等區,至於先前漲勢較大的龜山A7,以及大溪等地,第三季漲勢暫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低利、資金潮持續推升房價,北台灣第三季新建案房價全面上揚,且除了宜蘭,其餘縣市本季新案房價均創2018年以來新高。

除宜蘭 均創2年來新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在資金熱潮下,房市投資置產買盤比率擴張、追價意願強烈,推升房價往上攻高;市場預期年底前政府出手打房機率不高,且中央銀行不會改變低利環境,因此第四季北台灣房價仍會持續走漲。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三季北市新建案每坪均價約87.6萬元、季漲0.7%,相較去年同季更漲了3.4萬元、年漲約4%。

何世昌分析,北市第三季「預售強、成屋弱」,新成屋建案因成交不如預售熱絡,加上囤房稅壓力,每坪跌掉2萬元,雖然成屋價格下挫,但預售屋價格卻快速上漲,不僅抵銷成屋的跌幅,更進一步帶領房價往上衝。

新北市本季新案每坪均價約40.3萬元、季漲2.5%,相較去年同季則漲1.3萬元、年漲3.3%。何世昌指出,新北市新建案房價由新興重劃區帶頭上漲,漲勢最兇猛的是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今年以來漲幅破1成。

另,第三季桃園市新案每坪約23.8萬元、季漲約3%,年漲1.2萬元或5.3%,不論季增率或年增率都是北台灣縣市之冠。何世昌表示,桃園與新北狀況雷同,第三季房價上漲主要是新興重劃區帶頭上漲,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等區。

宜蘭房價修正 應結束

新竹縣市第三季新案房價也持續走高,每坪均價約23萬元,季漲約0.4%,年漲8000元或3.6%。至於宜蘭縣,第三季每坪小漲1000元、季漲約0.5%,但年跌約1.4%;何世昌認為,宜蘭房價修正應已結束,正處於谷底反彈開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