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紅鏈威脅 台灣不能只靠代工

2020/10/23 05:30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面對紅色供應鏈進逼,企業如何重組成關鍵,佳世達(2352)董事長陳其宏昨表示,近年紅色供應鏈威脅,台灣不能單純只靠代工,而是要聚焦在價值轉型,往「少量多樣」、高附加價值方向進攻。

應朝高附加價值進攻

安永(EY)舉辦「安永企業家獎」在台邁入第16年,去年台灣得主陳其宏昨表示,紅色供應鏈持續威脅,例如緯創(3231)、可成(2474)等,都將中國廠區出售給中國企業,訂單、人力都轉到紅色供應鏈,這種情況正在加速發生中,台灣代工必須價值轉型,鎖定高附加價值產品。

他指出,佳世達選擇布局醫療相關領域,結合台灣優秀醫療技術及管理水平,台灣有條件上下游整合,包括醫療器材、生物技術、醫藥等,都是台灣可發展項目,也是台灣的核心競爭力。

他進一步說,資通訊產業(ICT)持續轉型,台灣發展智慧物聯網(AIoT)很關鍵,例如佳世達在桃園建置智慧工廠,「這是台灣該走的路,不能再靠勞力,不能長時間加班賺錢」。他舉例,未來醫院也可轉換為智慧醫院,工作行為與過去完全不同,另外智慧學校、智慧商店也持續發展,投資者將會看到成績。

陳其宏指出,佳世達近5年投資或併購企業超過20家,打造航空母艦產業鏈,主打亞洲3大據點,包括台灣桃園廠、越南河內廠,以及中國蘇州製造中心;也將啟動墨西哥廠計畫,成為貿易戰最後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