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12預約量年增3倍 德誼︰帶動蘋果換機潮

2020/10/22 05:30

(路透)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旗下德誼數位上週開放iPhone 12系列預約,截至昨日,預約量較去年成長3倍。德誼總經理黃麗容表示,蘋果iPhone每次大改款,當年就有不錯的銷售表現,預期首款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將帶動一波蘋果換機潮。

不過,黃麗容也指出,雖然iPhone 12有機會出現iPhone 6以來最好的銷售表現,但是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大環境的影響,仍然持平看待iPhone 12的銷售表現。

在今年電信業者將iPhone 12綁約期限拉長至48個月的情況下,以銷售手機空機為主的德誼,是否感受到消費者購買單機意願提高?黃麗容表示,觀察近年手機市場銷售表現,消費者購買單機比例緩慢提升,預期今年也會再向上增加。

購買單機比例提升

至於市場盛傳今年iPhone 12到貨量較少,黃麗容也說,短期需求與熱度的確較高,但自iPhone 3以來,每年到台的iPhone數量都差不多;以去年為例,iPhone 11系列為3款,今年則是4款,其中10月23日開賣2款、11月再銷售2款,所以整體到台數量並未減少。

由於疫情因素,德誼上半年業績略受影響,不過黃麗容說,5月以後因疫情減緩及振興券出爐,5至8月營收年增超過10%,其中以蘋果MacBook Air、MacBook Pro銷售都不錯,在iPhone 12帶動下,看好第四季銷售表現。

除蘋果產品之外,德誼旗下鴻邁科技則是小米、三星專賣店,鴻邁可說是小米在台最大實體通路,負責小米全產品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