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企國安審查 盯上中國聯通

2020/10/18 05:30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司法部等單位對中國聯通展開國安風險調查。(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又一家中國電信公司遭美國國安風險審查。路透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司法部與其他單位對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China Unicom)美國業務是否引發國家安全風險展開調查。受此消息影響,中國聯通十六日ADR(美國存託憑證)收跌一.八七%。

FCC致函要求執行單位針對「中國聯通是否與如何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和控制,以及有關的國家安全與執法風險」提出詳細說明,並詢問對於被確認的問題是否有任何處理措施,要求有關單位於下月十六日回應。

今年四月,FCC警告可能關閉中國三家國營電信公司,包括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太平洋網絡及其子公司ComNet(USA)。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取得許可,提供往來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已長達近二十年。

路透報導,今年四月美國司法部與其他聯邦單位促請FCC撤銷中國電信執照,上述三家中企美國子公司則要求FCC不要撤照。上月FCC委員羅森沃西(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FCC應儘速完成這些國安審查。

中國聯通美洲六月一日提交FCC的報告指出,過去二十年紀錄顯示,該公司遵守FCC規範,對美國電信市場有珍貴貢獻,同時也樂意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

去年五月,FCC委員投票否決另一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中國移動」的美國經營權,理由為中國政府有利用該核准進行反美間諜活動的風險。今年七月,FCC正式認定華為與中興通訊設備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FCC的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用來購買相關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