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美國新廠 傳落腳鳳凰城

2020/10/17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赴美建廠地點,業界傳出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英特爾(Intel)廠附近,但台積電不願證實。(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赴美建廠地點,業界一直傳言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英特爾(Intel)廠附近,但台積電不願證實。不過,台積電全球事務副經理克里夫蘭(Peter Clevelan)近日在LinkedIn發文透露,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Kate Gallego)就設廠進行討論事宜,這與設廠地將落腳鳳凰城的傳言不謀而合。

台積電:尚未做出最終建廠決議

對此,台積電竹科總部回應,赴美設廠計畫積極準備中,期待藉此專案能為客戶和夥伴提供更好的支援,並吸引更多全球人才,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建廠決議。

克里夫蘭發文表示,本週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會面,就設置五奈米先進晶圓廠進行討論,包括市、州及聯邦官員對該廠設置與台積電步調一致。他說,台積電的目標是加強美國國家經濟安全,鞏固美國半導體業的領導地位,並在鳳凰城創造數千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台積電今年五月中宣布有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將採用五奈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規劃月產能兩萬片晶圓,將於二○二一年動工,二○二四年開始量產,二○二一至二○二九年在此專案上的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一二○億美元,但台積電未透露設廠地點。

在美設廠 獵才誘因大增

業界指出,台積電持續在美國招攬人才,且向來喜歡延攬英特爾的人,但很多半導體業人士已長期定居美國,來台灣工作意願不高,台積電赴美國投資設廠,對招攬人才具有誘因,因以後可以調回美國廠工作,旅美半導體業人才來台工作意願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