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去中化轉單 聚陽接單到明年

2020/10/16 05:30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出席「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供應鏈也在去中化!由於美國淘汰中國供應商,把原先在中國的產能往東南亞轉移,而在東南亞布局已久、反應快速的台廠承接到這部分商機,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表示,美國品牌Target、GAP以及日本迅銷(Fast Retailing)等主要客戶,下單積極,訂單能見度可到明年上半年,因此聚陽在越南、印尼等生產基地皆有擴產計畫。

聚陽參加「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現醫療能量,周理平表示,2003年SARS期間,聚陽已建立起隔離防護衣製造能量,因此此次在疫情發生之初受政府委託,目前已出貨近300萬件口罩、防護衣、隔離衣、手術衣等醫療相關產品,今年出貨金額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明年預估雖僅剩三分之一,但將成為長期性、多元化的產品結構。

因為疫情,在家辦公在歐美成為常態,居家服飾、睡衣因此賣得很好,聚陽透露,這種服飾單價雖低,但利潤非常好,因為在疫情中承接急單的廠家有限,供不應求,此部分商機延續到明年。

聚陽看好明年客戶存貨下降,會有訂單回補潮,明年要加速擴充產能,逐步擴產20%,遠期有投資孟加拉的計畫,因當地工資低、勞工充足且可用英文管理,更重要的是已有健全的紡紗、織布、染整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