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40人聯名致函 歐洲議員 籲歐盟拒華為中興5G

2020/10/16 05:30

華為5G(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超過四十位歐洲議會議員,包括前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安西普(Andrus Ansip)、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重量級跨黨派成員,聯名致函歐盟廿七國通訊部長、歐盟執委會官員,指中國華為、中興通訊是「高風險」類別的供應商,對歐洲5G網路安全構成安全威脅,要求對兩家中企切斷公共資金,並將其排除在5G網路敏感部分之外。

信函指出,根據中國法律規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就像其他中國公司一樣、都強制須遵守中國非民主威權政體的指令,「這包括利用網路來控制其(中國)人民,以及對西方政府、公司和民眾進行間諜活動」;5G網路需確保可信任技術的安全解決方案,華為和中興毫無疑問都是「高風險」供應商。

信函要求歐盟廿七國展開「共同評估及分類」,對「高風險」供應商類別達成共識,以在歐洲5G無線網路敏感部分能排除華為、中興通訊設備;並應確保沒有歐洲資金、即納稅人的錢不會花在使用「高風險」電信設備供應商的技術。

美國矛頭也鎖定華為雲端業務

另彭博報導,華為除了被擠出歐洲5G通訊設備市場外,美國正鎖定其雲端運算業務。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上週訪問歐洲,會見德國電信執行長霍格斯、西班牙電信營運商MasMovil負責人史賓格,力促他們考量數據安全顧慮,應棄用中國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他說,應「把這視為5G延伸。雲端真的很重要,不論是雲端服務或數據中心本身,這是一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